close

7月真該訂為:克爾芙的surprise月
很多的surprise
而且  都是那種又驚又喜的

拿著史努比小傘.jpg

今天 克爾芙在辦公室忙得不可開交
正在接今天的第N通電話
同事傳了一張紙條過來:"妳的老師在櫃檯等妳"

掛掉電話要往櫃檯的路上心想:
"是哪個老師呢?"
"是大學老師嗎?還是研究所老師呢?"

 結果出乎意料
竟然是小學老師

會驚訝的原因如下:
1、我們整整15年沒見面、沒聯絡、沒任何一點對方消息。
2、克爾芙搬過家、後來還去南部唸書,小學的記憶幾乎想不太起來了
3、克爾芙工作的地方連大學同學或研究所同學都不見得知道,15年沒見的老師又從何得知呢?

其實 克爾芙並沒有一眼認出老師
還是老師先叫出克爾芙的名字
我連老師的名字都記不得了

"老師 妳怎麼會認得我呢?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工作呢"
克爾芙一股腦把話都說完

"我在電視上看到妳呀!我想這應該是我敎過的學生,跟小時候一模一樣"
原來是在電視上看到我的
沒想到電子媒體的傳播無遠佛界
連十五年前的老師都認出我了

後來跟老師隨意的聊了一些
小時後的記憶也慢慢流進我的腦子裡

我還記得老師那時候剛結婚
我也記得 那時候老師常讓我們參加美術比賽
甚至還記得 因為跟坐在隔壁的男生吵架被老師叫去問

這些記憶 原本可能被封鎖一輩子
卻因為這段小小意外再度想起來

人生真是奇妙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