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經典的遊戲真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從最開始的DOS版玩起

特別去買了一套軟體
精美的手冊被翻到爛
我還是從這款遊戲才知道平凡、淑芬這對人像畫情侶檔

破關7、8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
隱藏的寶物、對話的改變等等.......

然後很快的,windows開始流行
dos系統瞬間被取代,
新仙劍出來了


畫面十分唯美
我特別喜歡玩到靈兒出現與桃花源那幾段
粉紅色的花朵與清澈水池相映成趣




最棒的是,城鎮的立體感出現了
雖然只是2D
但比起dos版的平面,
畫面開始有層層疊疊的感覺

這一幕主角正走過橋
橋下正上演著《白蛇傳》裡
許仙與白娘子、小青初相逢的一景(我覺得啦)



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玩到女飛賊這一段,
主角跑到屋頂上啦!!
女飛賊的真面目是個年輕寡婦
晚上房子掛著燈籠的感覺真美
令我聯想到《大紅燈籠高高掛》(如果老公不疼 做個女飛賊也不錯呀)

不過重點是
這一段綁著包包頭的小女飛賊都很好打
經驗值高、錢也多

所以打到這裡我都有點貪功戀戰



戰鬥畫面變華麗了
不過其實整個模式都和原來的版本沒有差太多



在鎖妖塔上救下靈兒、打七隻龍的部份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其實我心裡是比較喜歡靈兒的
雖然月如也是個好女孩

月如死了以後逍遙去找鳳凰羽毛,
和阿奴一起穿梭在樹林裏這段迷宮變的好難
妖怪也好難打
不過寶箱也很多 畫面也還是很美



據說有隱藏版結局
是月如或靈兒其中一個還活著的故事
但是我兩個都玩不出來
還是很痛苦的看著靈兒死去
到現在還是很遺憾



新版也破了2、3次
但隱藏結局到底怎麼玩阿

不過就算玩出來,還是和仙劍2搭不起來呀
只是一種幻想吧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再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