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7.jpg

這個三角蚌殼經過X光照射
已確定裡面有顆5-7公厘大的珍珠
顏色得等到打開了才能確定
在澎湖的將軍島上  克爾芙親手打開了她

沒錯!
相隔不到一年
克爾芙又來到了澎湖...

這一次 與去年的北環之旅完全不同
沒有走跨海大橋 也沒有住在23.5
但是 美麗而自然的澎湖
經的起一玩再玩的考驗

這次 就來分享挖珍珠的心得

IMG_0393.jpg

話說
澎湖之旅的第二天
我們要搭2點半的船往將軍島
從民宿往馬公市區的路上會經過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來到澎湖 本來是不太想去這種室內展示的地方
不過現在才12點
離搭船還有點時間
決定來這裡吹吹冷氣打發時間

想不到 就因此敗了3盒珍珠

IMG_0282.jpg

在澎湖風管處的隔壁 是希望天地
是專門賣珍珠的地方

它們家的珍珠克爾芙早有耳聞...不!應該大多數人都知道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戴的珍珠項鍊
就來臺灣的品牌--大東山
希望天地也是大東山的分支之ㄧ

但是他們家的珍珠
更有名的 是偶像劇"原味的夏天"裡
親手剖蚌取珠 再立刻製作成項鍊的"希望珍珠"
而希望珍珠 正巧在特價!

IMG_0284.jpg

打開之後就像這樣
一邊放了貝殼
一邊放了項鍊

她的上蓋是open的
也就是說
客人可以選擇項鍊的花樣
也可以憑感覺選擇貝殼
不過 貝殼裡的珍珠  是扁是圓 是彩珠還是純白
就得有經驗的人才知道了

所以,大部分的人是先選擇項鍊樣式
再碰運氣挑貝殼

克爾芙預計在澳洲待上一整年 以時程來看
明年沒辦法慶祝妹妹的生日 也過不到母親節
所以索性買了兩盒

泥泥看我這麼喜歡
也叫我選一盒
所以我就選了雙心圖案的項鍊

IMG_0295.jpg

克爾芙幫自己和媽咪、妹妹都各挑選了不同形狀的項鍊
而我的雙心墜飾有個特別的好處
兩面圖案都一樣
對於常常把項鍊帶反的克爾芙來說
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IMG_0289.jpg

當天晚上睡前
在將軍島的貝殼館民宿
克爾芙迫不及待的把禮物打開
裡面除了貝殼罐頭、墜練
還有小手冊和特製絨布收納小袋 

IMG_0292.jpg 

緊張的時刻來臨了 克爾芙打開了罐頭

IMG_0304.jpg 

打開來後酒精味撲鼻而來
看到這三角貝蚌了嗎
據說 她的縱向放射紋顏色越鮮豔
那麼這顆珍珠越可能是彩色的

IMG_0309.jpg 

打開之後
咦?怎麼沒有珍珠呢?克爾芙被耍了嗎?

拿著挖棒左搓右搓
總算有個硬塊被我擠出來了

IMG_0311.jpg 

瞧 這顆閃著粉橘光芒的珍珠
原來 是一顆香檳珍珠呢!!

難道是命中注定?
香檳色 是我最愛的玫瑰色
今年情人節 泥泥才剛送我一束香檳玫瑰
這會兒 克爾芙又挖到一顆香檳珍珠

雖然形狀並不渾圓 但就是屬於我的珍珠

IMG_0316.jpg 

然後
把墜飾打開
將擦拭過的珍珠放入

IMG_0317.jpg 

將墜飾闔起來

IMG_0321.jpg 

然後套入銀鍊 大功告成

IMG_0342.jpg 

在將軍島貝殼館民宿房間的地板上
克爾芙第一次挖珍珠、第一次摸到珍珠 
要如何紀念這一刻呢

挖出來的三角貝蚌
趁著第二天看日出的時候
埋在將軍島的某一處了

因為這顆珍珠
讓原本前一天因故吵架的泥泥和我
心情都因她而愉悅

旅行 本來就是為了遇見美好的事物
就算多買了幾個紀念品
為了當時的心情
值得

 

 

 

 

後記

回到家後
媽咪說她要等明年母親節才拆
所以克爾芙只好轉向威脅利誘毛毛
毛毛受不了克爾芙的死纏爛打
終於也挖了珍珠

IMG_0506.jpg

OH MY GOD~(慧慈附身)
毛毛竟然挖到一顆璀燦非常的紫色渾圓珍珠!
超幸運的!

因為比克爾芙更宅的毛毛最近迷上漫畫家庭教師
裡頭的首領是義大利的彭哥列家族
義大利語"彭哥列"的意思就是蛤蠣
所以克爾芙選了貝殼形狀的墜飾給她 

IMG_0516.jpg 

雖然珍珠不一定是完美的
但是放進墜飾裡都一樣美麗

期待明年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