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布里斯本
克爾芙小姐找到了她在澳洲最喜歡的博物館

IMG_3817
GoMA
Gallery of Modern Art
一間新的現代美術館

介紹克爾芙來的芭芭拉都直接叫她"GO-MA museum"

這真的是一間超棒的博物館

IMG_3942
大家一定都聽說過Valentino
義大利服裝大師范倫鐵諾

他的展覽正在GoMA展出
大大的服裝模特兒面板
告訴克爾芙絕對不能錯過

IMG_3956
一走進GoMA美術館
感覺就很對
他有著挑高的空間
但是沒有過度空曠造成的空間浪費
空間運用得很好

IMG_3955
Valentino Retrospective:past/present/future
范倫鐵諾回顧展:過去、現在、未來
大大的霓虹燈V是焦點

IMG_3946
門票20元澳幣
ticket上的model粉紅小禮服我好喜歡唷
進入參觀以後就不能拍照了
所以克爾芙只好又獻醜了

IMG_4187
這件是模特兒66號
穿著黑色小禮服
禮服下方綴著三朵大粉紅緞帶玫瑰
IMG_4185

Valentino的服裝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是過度誇張的服裝設計
真的就是追求美而已
而且是只為女性而設計的美

IMG_4186
這一件春夏發表的禮服
上面綴滿紅色波斯菊
罌粟花紅是Valentino的代表色
Valentino Red
范倫鐵諾紅

克爾芙最愛顏色的就是紅色
會喜歡草莓或櫻桃
其實只是因為她們的顏色

因為這一點
克爾芙更加被Valentino所吸引

IMG_4191
在展覽現場一隅
有兩張舒適的沙發
可以坐著欣賞Valentino的最後一場發表會紀錄片

服裝大師的最後一場發表有多麼讓他的fans不捨
(Valentino只是退休而已唷~人還健在)

看完之後我哭了
看到還有一些參觀者等著也要看
我趕緊擦乾眼淚離開沙發

後來過了一會我回過頭看剛剛那些參觀者
不可思議
每個人都邊擦眼淚邊看(每個人喔!!)

原來不是只有克爾芙多愁善感

IMG_4760
就是這一件綴滿紅色波斯菊的禮服
IMG_4758
我也很愛蕾絲
用大蝴蝶結綴在禮服背後
好像Model的翅膀

IMG_4759
這一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穿像這樣的小禮服

IMG_3952
看完Valentino的特展
克爾芙開始參觀GoMA的其他展廳
這是GoMA的咖啡廳
氣氛不錯

IMG_3975
我最愛這件作品
作者似乎是用馬路上常見的黃底黑字的廢棄安全標誌
切割拼湊成這件作品
IMG_3973
與環保議題有關
鮮豔桃紅的北極熊寶寶
IMG_3969
從GoMA的窗戶望出去
就是昆士蘭圖書館以及美術館
如果問我最愛布里斯本的哪裡
我會說就是這一塊博物館特區

光是走在博物館與博物館間的人行步道
空氣都變的讓人振奮

IMG_3979
離開前當然不能錯過博物館商品店囉
我喜歡博物館商店就像逛藝術市集一樣
很多獨特的設計

順道一提
澳洲的博物館商店都是設在外面
也就是說不需買票就可以參觀商品店
這為博物館帶來更多的收入

GoMA 是克爾芙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間博物館
不過 Valentino回顧展絕對有加到分就是了

GoMA網站
http://qag.qld.gov.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