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
我的愛...心別針
希望她的新主人能夠好好愛她

IMG_5453.jpg

說到新主人
克爾芙在澳洲
有一個在臺灣沒有的新樂趣
就是逛二手市集

墨爾本最大的二手市集
在Camberwell
由扶輪社主辦
每週日早上營業到12點

這次泥泥來澳洲
克爾芙早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帶他來逛逛

但因為怕復活節期間不開
所以特別提早一周來問這些擺攤的老闆還有門口的扶輪社人員
他們都跟我說No worries
下週日ㄧ定會開的

所以克爾芙才放心的把二手市集排入行程當中

IMG_5457.jpg 

只要是在星期天早上在Camberwell下車
跟著下火車的人群走就對啦
大家一定都是來二手市集的 

二手市集真是挖寶的好地方
不僅價格便宜
而且什麼東西都有

IMG_5464.jpg 

被舊主人丟棄不要的畫
林布蘭的仿畫、默默無聞畫家的風景畫

IMG_5467.jpg

舊家具、舊漫畫 

IMG_5473.jpg

過時衣服、舊皮箱、只剩下下半身的模特兒(而且還是男的) 

IMG_0540.jpg

樂高玩具 

IMG_5486.jpg

日本玩偶頭 

很有趣吧
不管什麼都有
因此克爾芙不管缺什麼東西都來二手市集找

而且
在二手市集買東西有訣竅的喔
可以先逛ㄧ圈
喜歡的東西先記起來但絕對不要出手(因為這樣就會被老闆知道你喜歡 後面就很難殺價了)
等到店家都快收攤的時候再裝作隨口問問how much
包准可以半價以下的優惠價格收購
(但也是有被別人先買走的風險
克爾芙就miss掉一本莫內畫冊)

待在墨爾本六個多月來
克爾芙的包包、衣服、帽子、外套、長褲、幾本書幾乎全部都在這裡買的
五十分、ㄧ元、二元、五元...

跟街上店鋪動輒100塊澳幣一件衣服的價格比起來
二手市集的東西真是親切可人

這些東西都還可以用
只是舊主人不愛他們了
所以
就讓適合的新主人接手吧

離開澳洲前
克爾芙也會把這些二手衣轉送給需要他們的人

IMG_5495.jpg

對了
還可以賣藝喔
墨爾本到處都有街頭賣藝
不過最近這幾個月賣藝的年齡層越來越下降了

這個弟弟正在吹奏的曲子
竟然是臺灣常聽到的"綠油精"廣告主題曲呢

IMG_8395.jpg

精緻可愛的陶瓷別針
泥泥看我很喜歡就買給我了
三元澳幣

IMG_8441.jpg

逛完了二手市集
克爾芙帶泥泥回到墨爾本市區
Art centre
去逛比二手市集高一個層次的藝術市集
沒想到
泥泥整個流連忘返

但是克爾芙的悲劇就在這裡發生了

IMG_8440.jpg 

先前就有介紹過藝術市集
由於這裡的藝術作品具高度原創性
走雅痞風的泥泥根本就整個沉浸在其中無法自拔

逛完一圈後
泥泥說可以再逛ㄧ次嗎
逛完第二圈後
泥泥又問可以再逛ㄧ次嗎

因此
這個克爾芙好幾個月才會來光顧一次藝術市集
和泥泥在星期天下午總共逛了三次

IMG_8437.jpg 

然後
就是這個攤位
後來克爾芙每逛ㄧ次心痛一次的攤位

泥泥最愛的攤位
他堅持克爾芙一定要選一個

IMG_8438.jpg 

就是這個愛心別針
每看一次哭一次

IMG_8446.jpg

泥泥買下來給我
不便宜的愛心別針
但是剪裁簡單
是克爾芙喜歡的型 

克爾芙立刻就把她別在剛剛在二手市集買的心包包上
ㄧ面別愛心
ㄧ面別陶瓷葉子
兩面都有

IMG_8448.jpg

但是
這個愛心
只陪伴了克爾芙兩天就離開了
這張照片
是她最後的倩影

兩天後
她跳離克爾芙的背包
留在企鵝島的某處了

IMG_8444.jpg

泥泥選的十字架別針
安全的
好好的留在泥泥身邊
這是神的指引嗎

原本不信任何神的克爾芙
在澳洲不只一次的感受到神的指引

然後
莫名奇妙的
開始會睡前禱告
開始會在用餐前謝謝每一次豐盛的食物

沒有任何人要求我
但是我所受到的感恩滿溢出來
讓我想要說聲謝謝

雖然愛心別針離開了我
但是還是謝謝妳讓我做了兩天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