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澎湖沒走一趟跨海大橋,就不算來過澎湖" 

有人將跨海大橋對澎湖的重要性下了這段註解 

我雖然不十分贊同這句話 因為澎湖的美並不是一個人工跨海大橋可以代表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

跨海大橋連接了澎湖兩大島嶼--白沙、漁翁島(西嶼)

交通方便也帶動觀光

是澎湖人重要的地標

 

 現在的跨海大橋印象通常是1996年之後蓋的新橋

 連這幅畫也是喔

畫?

沒錯!這是著名的許家村壁畫

有人說這畫反而破壞了許家村古樸的感覺

不過作為澎湖的第一站 我想這也是一種推廣觀光的方式吧!

 對照一下畫和真正跨海大橋的差別吧!

 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像呢

可惜我急於過跨海大橋到西嶼逛景點

沒時間等到天藍一點

不然應該會更像

  

這個景是站在通樑港口拍的

只是跨海大橋實在太長

狠難拍出全貌

 

舊跨海大橋在使用了20年之後因為不敷使用,從1984年開始規劃新橋

1996年完工

全長2498公尺

耗資新台幣十二億兩千八百萬元 

 

哇....真的是一望無際耶

我喜歡在快樂的旅途有一種路還很長的感覺

 

 站在通樑港口

已經迫不及待想過跨海大橋了

 

準備要過了

我不曉得為什麼有點緊張

我想那是因為我知道過了這座橋會有更多澎湖的美景等著我

其實有時真不想拍照想趕快一直玩下去

但是拍照似乎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習慣

不拍照好像沒來過這地方似的

經過跨海大橋在路上隨手拍

不過看到遠處的房子了嗎?白白的樓房?幾棟彩色小屋?

那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它的美麗 不亞於我這次旅遊對澎湖的印象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ou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